经济学院举办首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48日,首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我校教务处、经济学院和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公司主办,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协办,经济学院统计系承办。经过前期的校外专家匿名初审和本次现场评审,从38组优秀学生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4组和鼓励奖6组。大赛的颁奖环节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主持。

    此次比赛邀请来自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公司、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的8位评审专家,分两个赛场对参赛队伍进行现场答辩评审。按照评审细则,着重考察参赛队伍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和河北经贸大学的13支代表队分获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

    在比赛的颁奖环节,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公司董事长、北京工商大学86级计统校友刘立丰先生发表致辞。他对市场调查大赛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肯定,在对参赛选手表示感谢的同时,鼓励同学们把握大数据的趋势,洞悉市场变化,从数据分析中掌握时代的脉搏。

    教务处处长左敏在讲话中感谢刘立丰先生的慷慨捐赠,强调市场调查大赛有助于同学们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为学校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提供了一条可行道路。

    天津商业大学经济系主任李海伟教授在点评中指出,参赛团队体现出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丰富的调查分析方法以及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但基于发现问题与实际解决问题方面,我们应给予更高关注。经济学院统计系主任辛士波对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努力方向作了说明,期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全国和北京市级比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和鼓励,对刘立丰先生以及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各位评审专家表示感谢。她强调信息技术革命和中国的崛起是推动未来社会发展的两大变革,同学们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自我。

    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公司彭璐和李硕女士,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统计系李宝仁教授、尹玉良副主任等部分教师,以及来自参赛学校的师生60余人参加了现场评审及颁奖仪式。

附:比赛背景

    为服务于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的需要,在更大范围内激发高校学生的实践和科研潜力,2017年在我校发起成立的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支持下,举办了此次“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奖金由“立丰市场调查研究奖励基金”提供。该基金由我校86级统计系校友、益普索市场咨询公司董事长刘立丰先生以个人名义于2011年起在经济学院设立,用于鼓励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从事实际市场研究工作,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和市场调查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