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召开自评估专家论证会

6月18日下午,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召开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自评估论证会。论证会专家组成员包括教育部全国国际商务教指委委员、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教授,教育部经贸类教指委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赵春明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王跃生教授,路易达孚谷物部杨杉总经理,英国谷物与饲料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丁亚军总经理。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以及两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师生代表30余人参会。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为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朱振荣对学位授权点评估背景和评审会流程做简要说明副主任郭志超从学位点建设、人才培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现存问题及发展七个方面,我校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总体情况进行汇报。

上,专家组与参会教师就国际商务硕士毕业论文选题、学科特色挖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诸多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与来自两学院的研究生代表进行交谈,专家组更为深入地了解到我校国际商务专业在研究生思政教育、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导师指导、学术交流奖助机制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专家组对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的定位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建议进一步凝练深化研究方向、推动高水平实践基地建设、加快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和知识更新迭代、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以促进校内外联动等。

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总结会议,希望各位专家能够持续关注支持我校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学位点也将认真总结现存问题,吸收专家意见,做出针对性调整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