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闭幕

 

 

 

 

 

71922日,经济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这项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38名优秀大学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营员们参与了包括参观校史馆、文科实践中心,聆听专题学术报告,参加各专业交流活动,开展趣味知识竞赛,进行素质拓展训练和专业面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719上午,学校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主持仪式,来自全国72所高校的127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活动。方德英副校长对参加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两年我校研究生招生成果喜人,体现了我校学科的吸引力,学校对研究生的科研条件、国际交流、奖助学金方面会给予更大支持,他预祝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都能有所收获,并向营员代表授营旗。徐丹丹院长在发言中谈到,经济学院是学校办学时间最久的学院,学校在地缘文化、实践基地、教育基地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几天内把握机会,充分交流,展显风采,收获满满。河北大学李素荣代表经济学院营员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憧憬和对夏令营活动意义的理解,并希望在活动中能充实自己,对北京工商大学有更多的了解。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赴往良乡校区参观,郭馨梅副院长亲自担任解说,详细介绍了文科实践中心先进的教学设施,让营员非常赞叹。通过对校史馆的参观,营员们对工商大学的深厚底蕴有了更好的了解。
719下午,经济学院举行了夏令营正式开幕式。徐丹丹院长对参加夏令营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学生们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专业优势。罗玉波副院长、薛瓅老师分别对研究生面试推荐、奖助体系进行了介绍。通过这些介绍,营员们对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奖助体系等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还安排专业学术讲座。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CEO兼校外导师刘登清博士,经济学院李宝仁、杨德勇、张晓堂、王绪瑾、姜竹和胡俞越等知名专家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营员通过和我院学术大师面对面交流,对学科未来发展前沿,各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和我院各学科的重点研究方向等有了具体的认知。
夏令营活动期间,各专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师生交流活动。王绪瑾、李飞、郑兰平、吴强、倪国华、牛晓燕等各系主任,刘志猛、陆燕、冯中越、李宝仁、姜竹、马乃云、朱振荣、戚晓红、张伟、赵峰、李春兵、程悦、宁威、乔扬和宋占军等研究生校内外导师和各专业在校研究生代表,与夏令营营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各自专业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通过交流,营员们对各自的专业有了充分的了解。722日上午,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各专业还按照推免程序,组织了专业面试。
经济学院还为营员安排了丰富的业余活动。在路京明、付捷、安歆、聂娟等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举办了破冰游戏、趣味知识竞赛,安排夏令营学生参观北京夜景,进行素质拓展等活动。我院研究生代表也参与到各项游戏中,通过游戏互动,向营员们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精神风貌。这些活动增进了营员们之间的友情,让营员们感受到了经济学院朝气蓬勃、团结和谐的学院氛围。
722下午,闭营仪式在综合楼二层西会议室顺利举行。张正平书记对营员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营员们保持联系与情义;希望营员们积极备考;希望营员让更多学子了解北京工商大学,了解经济学院。各系主任给营员们颁发了经济学院夏令营结业证书。吉林工商学院韩璐阳代表营员,对学院精心安排各种活动表示感谢,认为五天的夏令营所有丰富的活动都充满着爱和关怀,还有责任,收获非常多,坚定了报考经济学院的信心和决心。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们严格遵守组委会安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综合素质。
本次全国大学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自筹备以来,院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教研室老师、教辅部门、研究生志愿者全体动员,各部门协调合作,积极配合,从夏令营招生宣传、到活动策划安排,学院的相关老师、学生都付出了大量的工作,保证了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通过这次“暑期夏令营”活动,充分展示了经济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质教育资源,蓬勃的发展前景,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本次活动让广大青年学子近距离了解了经济学院,进一步吸引全国优秀大学生踊跃申请和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