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工商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2日,北京工商大学与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经济学院楼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北京工商大学校长郭建华、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修文出席仪式,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兼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主持。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宁威、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徐徐、乔杨,北京人寿副总经理兼董秘刘睿文、个险渠道负责人王东、个险部经理梁华全和王银娥等参加了仪式。

校长郭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工商大学与北京人寿同为国家战略性人才培养和行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共同的发展愿景。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数字创新、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国家和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修文表示,北京人寿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产品创新工作,与北京工商大学的合作是公司的重要战略举措。希望双方能够在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随后,郭校长代表学校聘请王修文总经理担任经济学院研究生实践导师,并为其颁发聘书。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兼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睿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校推进服务北京、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将为双方的共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双方将开展联合培养项目,为企业和北京输送高素质金融保险专业人才;开展定期交流,促进学生发展和公司员工素质提升;开展联合科研项目,加强成果转化,坚持产学研一体,为企业和北京提供创新产品与高端专业人才。

签约仪式上,郭校长和王修文总经理还为北京人寿实践基地和北京工商大学的保险数字创新实验室进行了揭牌。保险数字创新实验室的成立,对于促进我校保险和精算学科的发展、推动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提升北京乃至中国保险业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的成立将为保险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力,促进北京保险业在数字化时代的领先发展,同时也是促进我校商科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而实践基地的成立,也将为北工商学子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了解社会、了解行业提供重要帮助。实验室及实践基地的成立将为校企双方的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未来,北京工商大学与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