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召开自评估专家论证会

2022年6月21日下午,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召开自评估专家论证会。参加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有: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小荣教授,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MV 项目主任俞明轩教授,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兼CEO兼首席评估师刘登清博士,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智先生,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朱军博士。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经济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论证会由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和经济系党支部书记高扬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倪国华教授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成员一直以来对我校资产评估学位授权点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期待通过学位点自评估,系统梳理总结已有工作,认真听取专家们的宝贵建议,以评促建,实现资产评估学位点的更快发展。随后,经济系主任牛晓燕结合评价指标体系从培养目标与标准、学位点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服务贡献四个方面对我校资产评估学位授权点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座谈环节,与会专家与经济系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围绕培养方向、校内外双导师培养机制、研究生职业素养提升、学位论文类型及评价标准,以及学生们的社会实践和就业方向等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资产评估学位授权点的自评估材料撰写规范、内容翔实,全面反映了在专业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高度契合首都“两区”建设和资产评估行业发展需要,校内外师资力量雄厚,校外导师深度、切实参与学生培养全流程,学科团队积极承办学术会议、申报行业课题、深入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发挥服务社会功能。同时,专家们就智能评估教学应用、案例库建设、校内导师参与行业实践、进一步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等提出了发展建议。

经济系党支部书记高扬教授总结会议,她谈到,专家们提出的中肯建议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指导,期望专家们继续支持我校资产评估学科建议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学位授权点会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开拓创新,努力将资产评估学位授权点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