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系同学参加华北地区高校财税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

   

   

    128日,首届“华北地区高校财税知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我院财政系学生在姜竹教授、王婕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竞赛,并荣获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是为了提高财税专业学生对财政税收知识的掌握程度与应用能力,促进华北地区各高校财税专业之间的交流,在华北地区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的指导下,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税学院承办第一届竞赛,华北地区共有七所高校组队参加了此次竞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传生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提出新时代的财税大学生应具有良好素养和专业水平,华北地区高校财税知识竞赛有助于校际间的互动交流,激发学生学习热忱,丰富学习方法,将财税知识“学--用”有机结合为一体。

    竞赛共分为笔试和现场竞赛两个部分,现场竞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自选题、综合分析题、风险互选题五个环节,来自北京工商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共七支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老师们殷切的辅导和学生们辛苦的付出。通过这次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知识进一步认识和掌握,既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鞭策,也是对学生学习信心的鼓励。相信,随着赛制的完善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今后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