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拟于202176日—8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对于在夏令营中表现优秀、考察合格的营员,可获得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推免、统考优先录取资格。夏令营各项活动及考核均采用线上方式,具体安排请持续关注后续通知。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学子申请参加。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起源于原北京商学院于1960年设置的商业经济系,是北京工商大学办学历史最久的学院,也是专业较多、规模较大的学院之一。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等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2002年)、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2019年),2019年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并设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拥有产业经济学、西方经济学、金融学、保险学、国际贸易学、财政学、数量经济学等12个二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点,金融、国际商务、税务、保险、资产评估等5个专业硕士学位点。产业经济学二级学科为国务院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1981年)和北京市重点学科(2002年)、原国内贸易部重点学科(1997年);金融学二级学科为北京市专业品牌建设项目 (2005)、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2007);理论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二级学科)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评估结果为B,在市属参评高校中位列第2

学院在校本科生1725余人,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623人,攻读学位的国际留学生79人。金融学、贸易经济、经济学3个专业获批“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专业还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双万计划”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保险学专业获得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国际认证。学院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研究生以春季学期学术节和秋季学期文化节为依托,积极开展学术之星评选、犇腾杯学术论文大赛、高端学术讲座、博士论坛、知识竞赛、沙盘模拟大赛等活动。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与来自12个国家的22所知名高校开展际合作项目。

近年来,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人数稳步增长,2021年招收国内学术型硕士(学制三年)、专业型硕士(学制两年)研究生258人。毕业生职业、学业发展前景良好,大部分就职于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各类工商企业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等,或继续深造,在国内外攻读博士学位。

一、招收计划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拟招生专业如下:

学术硕士

理论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数量经济学、保险学

专业硕士

金融、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


二、基本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积极,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2.我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届毕业生),不限专业,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五学期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应为本专业25%。在学术研究、竞赛获奖等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适当放宽。

3.对申请专业有浓厚兴趣,有志于投入相关专业的学术研究或应用工作,有较强的潜在研究能力或应用能力,同时欢迎对经济学有兴趣的优秀理工科学生申请。

4.英语四级成绩≥425分,TOEFL成绩≥80分,雅思(A类学术类)≥6分,GRE260分。

5.每生限报1个招生专业。

三、申请材料和提交要求

1.本人申请基本信息;

2.本科阶段前五学期总成绩单扫描件;

3.英语水平证明材料扫描件(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TOEFL、雅思等成绩材料)。

注:申请者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有不实将被取消入营资格或录取资格。

以上各项申请材料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m/PoFc3W3.aspx)填写并上传,接受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21625

微信图片_20210531145803.jpg

四、入营程序

营员名单将在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网站http://eco.btbu.edu.cn/公布,并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本人。营员须按时参加暑期学校的各项活动,遵守本营纪律和规章制度。

五、优惠政策

1.全程参加夏令营并通过考核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者,可获得优先录取为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资格。

2.考核合格但未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的营员,报考2022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时,若达到当年我校公布的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可有优先录取机会。

咨询电话:010-68985928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