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关于接收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第二批)的通知

 

一、调剂专业与名额

序号

学位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调剂名额

(普通考生)

1

专业

025600

资产评估

2

二、调剂要求

1)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专业硕士调剂时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学术硕士调剂仅接收英语一考生。

4)我院只招收初试外国语为英语的考生调剂,不接收非英语考生调剂申请。

5)已进入我院2021年第一批调剂复试考生名单的一志愿调剂考生不再享有本批调剂的优先复试录取资格。

6)我院不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等7个专业学位的考生。

7)我院不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

8)我院不接收单考考生的调剂申请。

9)我院不接收初试未参加“数学”科目考试的考生。

10)我院不接收“395”或“396”联考的考生。

11)我院不接收非全日制考生的调剂。

三、调剂工作程序

1)调剂服务系统将于2021329日开放,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24小时。如有调整以学院网站后续通知为准。

本次系统开放时间:2021328日18:00

关闭时间:202132912:00

2)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3)对申请同一学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院以复试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20%、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4)考生应保持手机联络畅通,在接收到我校于“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的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于系统中回复确认,未按时回复视为放弃。

四、调剂复试录取办法

调剂复试录取办法同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办法一致,按照《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http://eco.btbu.edu.cn/tzgg/187916.htm)执行。

(一)调剂考生复试时间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拟于331日进行,具体时间安排以学院网站后续通知为准。

(二)调剂复试方式

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无笔试),使用平台为“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考生登录地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同时,钉钉作为备选

(三)其他

参照《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接收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工作方案》(http://eco.btbu.edu.cn/tzgg/187950.htm)执行。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2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