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暨期货知识进校园讲座的通知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14日14:00-15:30

讲座地点:良乡文科实践中心231

讲座内容:为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举办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为推动我校学子“郑商所杯”取得较好成绩,现和宏源期货合作举办讲座,演讲内容分别为“商品期货投资研究框架及方法”和“郑商所杯”大赛交易、报名、规则相关内容,主讲人分别为宏源期货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会仕和宏源期货分析师杨璧嫚。大赛详情和主讲人介绍如下:

大赛详情:大赛比赛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报名时间截至2020年10月31日。内容根据交易能力测试、理论知识水平测试综合评定得出。一等奖20名(现金10000元,推荐金融机构实习机会,联名证书),二等奖50名(现金5000元,推荐金融机构实习机会,联名证书),三等奖90名(现金2000元,推荐金融机构实习机会,联名证书),优胜奖150名(现金1000元,联名证书),鼓励奖200名(联名证书)。联名证书是指郑商所、金融教指委、中期协联合颁发的证书。

大赛详情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bA8UvK06jdS4_tAjNKzPQ

主讲人介绍:

王会仕:宏源期货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操盘手大会秘书长 

(从业资格证号:F0250063,  投资咨询证号:Z0001538)经济学和心理学专业背景,2008年进入期货行业,从事大宗商品期货的行情分析、策略研发以及相关项目的运营管理。现主要负责实体产业机构风险管理项目的运营管理及咨询服务,期货资产管理计划、私募基金产品的审核发行和运营管理。

杨璧嫚:美国爱荷华大学金融学学士,拥有期货、证券、基金从业资格,从业五年,对宏观经济、有色金属行业颇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