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毕业实习计划

一、实习目的

大学生毕业实习是本科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使学生将在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培养学生从事实际工作的能力,以适应毕业后实际工作的需要,按照教学计划,2016级本科生在第八学期前六周进行毕业实习。

二、实习内容

熟悉企业经营管理活动的全过程,了解企业内部管理体制,调查企业经营与管理的现状及改革发展方向,了解行业的特点和规律。

三、实习形式

采取有组织实习和分散实习相结合的形式,除部分专业组织部分同学到校外实习基地进行实习外,其他同学自行联系实习单位,指导教师根据情况进行指导。

四、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实习领导小组,根据学生在实习中反馈的信息,组织教师对实习学生进行指导,并协调和解决实习有关事宜。

五:实习时间

2020217日至330

六、撰写实习报告

实习报告是实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学生实习效果的证明。学生需于实习结束一周后上交实习报告和周记(每周一篇),实习报告不少于3000字,并由指导教师评定成绩。

七、实习鉴定

实习结束后,请实习单位与实习指导教师分别对学生做出实习鉴定,实习鉴定表可以使用学院的模板,也可以用实习单位出具的实习鉴定表,学生于实习结束一周内,将实习单位出具的实习鉴定表(加盖实习单位章)和实习报告一起上交学院。鉴定包括政治思想、纪律、业务学习及工作表现等。(实习鉴定上交后不退还,如有需要请事先准备2份)

八、实习要求

1、 所有学生必须按照规定日期到达和离开实习单位。

2、 作息时间服从实习单位的规定。

3、 服从实习单位领导安排,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及纪律要求,有事必须向实习单位领导请假。

4、 每周一篇实习日记,A4纸书写或打印,实习结束后交指导教师。

5、 毕业实习属于实践教学,记3学分,实习成绩按百分制评定。未参加实习或实习不及格者不能毕业,做结业处理。补实习或重新实习可在毕业后一年内进行,经考核及格后发给毕业证书,补实习或重新实习所需费用由本人自理。

6、 查证有无故缺勤、弄虚作假者,对实习单位造成事故者,按有关校纪给予纪律处分。

7、 第八学期实习结束后一周内(20204月5日前),学生应将毕业实习鉴定表、实习日记和实习报告交给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对实习情况做出鉴定并给出成绩后交学院。

8、 毕业实习是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要求自行联系实习单位开展实习工作的个体行为,实习期间必须高度重视自身安全,不得参与任何违法违纪活动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2019年129

附件1:毕业实习鉴定表模板

附件2:毕业实习报告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