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六届北京工商大学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征文通知

    为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开展市场调查与分析的相关研究工作,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自主创新意识,北京工商大学86级统计系杰出校友、北京益普索(中国)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刘立丰先生于2011年个人捐助设立了“北京工商大学立丰市场调查研究奖励基金”。近些年,通过立丰奖励基金资助选拔出的队伍在北京市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1项、北京市一等奖3项、北京市二等奖2项、北京市三等奖1项,战绩喜人。为服务于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的需要,在更大范围内激发高校学生的实践和科研潜力,特举办首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六届北京工商大学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届征文活动由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公司、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协办,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承办,论文征集现已展开。征文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参评人员及要求
京津冀地区高校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赛,专业不限。参赛者的研究论文或研究报告可由1人单独完成或由若干作者合作完成,但每组作者不能超过5人。
       二、选题范围和要求
所提交作品应为参赛作者通过抽样调查等方式进行市场调查和分析研究后撰写的原创研究报告或论文。作品主题可为来源于社会、经济、金融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特别鼓励作者基于自行设计的调查问卷进行数据收集的分析研究。参赛论文或报告须未曾出版,且为针对本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而专门设计的原创作品。
    三、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参赛论文或报告格式参照立丰杯市场调查参赛作品格式(附件3)。论文要求包括论文题目、摘要、正文和参考文献四个部分。数学符号用MathType输入。论文字符数一般在5千字到2万字之间,但以论述完整、结构合理、逻辑清晰为原则。论文格式不符合要求者,一律不接受参评。
    四、作品提交和截止时间
参赛作者需提交Word文档格式的电子版论文、报名表(附件1)和承诺书(附件2)各一份,参赛作品和承诺书均需包含全部参赛作者的书写电子签名。
论文投稿邮箱:tongjizhengwenbtbu@163.com
邮件标题格式:京津冀征文+联系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作品和材料接收截止日期:2017年3月1日。
    五、评奖流程
所有参赛作品经过初选后,将由大赛组委会聘请评审专家进行评审,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根据参赛作品的具体情况,一、二、三等奖奖项均可允许出现空缺)。评奖结果于2017年3月中下旬在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网站公布。
    六、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4个奖项。对获奖作品均颁发证书和奖金。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组,每名/组奖金10000元;
二等奖2名/组,每名/组奖金5000元;
三等奖4名/组,每名/组奖金2000元;
鼓励奖若干,每名/组奖金800元。
    七、附加说明
本届大赛将为第七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筛选参赛队伍(目前,只有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对进入北京市及全国竞赛的队伍将追加奖励,对同时进入北京市和全国竞赛并获奖的队伍取两者奖励的最高。
进入北京市竞赛的队伍追加奖励如下:
一等奖,每组奖金1500元;
二等奖,每组奖金1000元;
三等奖,每组奖金800元。
进入全国竞赛的队伍追加奖励如下:
一等奖,每组奖金2500元;
二等奖,每组奖金2000元;
三等奖,每组奖金1500元。
评奖结果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期满后,将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点击下载:
附:刘立丰先生个人简介
刘立丰,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市场研究与管理25年。曾创建北京丰凯兴信息咨询公司,并带领该公司逐渐成为由中国本土投资的最大的个案调研公司。2002年,丰凯兴公司成为益普索集团合资方,刘立丰担任益普索中国区总裁,2007年升任益普索大中华区CEO。 2008年,刘立丰带领的益普索中国区成为中国最大的个案调研公司。2011年起任亚太区CEO,并自2013年起兼任中国区董事长。
 刘立丰先生出生于湖北省,喜欢读书、滑雪和排球,毕业于北京商学院统计学专业,获学士学位。之后先后就读于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北京大学,分别获得EMBA硕士学位和传播学博士学位。早年曾先后在国家统计局信息咨询中心和华通市场研究公司任职和担任部门经理。
主办单位: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公司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协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
承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