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运凤

 

廖运凤, 女,195610月出生于重庆市。汉族,19821月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曾任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工商大学合作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理事,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协会理事。发表论文70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等著作26部,其中主编和独著12部;主持参与科研项目15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部级4项。

主要讲授课程:西方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资本运营等

主要研究方向:跨国并购、合作经济

主持课题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外资以并购相关问题及政策的研究”、《中国农村合作制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供销合作社课题“供销合作社历史变迁与制度创新研究”;北京市教委人文重点项目“农业产业化组织形式与政府扶持政策效率研究”。

主要学术成果

主要著作:《外资并购与国有企业资产重组》;《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中国零售业并购》;《政治经济学》;《现代西方经济学流派》。

重要论文:“对合作制若干问题的理论思考”;“合作经济发展的难题与解决思路”;“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所面临的微观问题”;“对供销合作社制度变迁的经济学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