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坤


    田 

    讲 

   tiankun@btbu.edu.cn



个 人

田坤,男,财政系讲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博士。研究方向为财税理论与宏观政策、健康经济学、城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财政部和教育部委托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在《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等国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担任《财贸经济》、《财贸研究》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学 术 成 果

发表论文

1.《税制改革的健康效应:基于居民自杀行为的政策评估》,《经济学(季刊)》, 录用待刊。

2.《饮酒消费、致病风险与健康成本》,《世界经济》,2021年第5期,第178-202页。

3.《控烟公共政策的潜在收益评估:基于烟草消费与公共健康视角》,《财贸经济》,2020年第11期,第51-66页。

4.《流行病的经济影响和干预政策研究进展》,《经济学动态》,2020年第7期,第113-128页。

5.《应对危机需要整合国内市场》,《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28日。

主持课题

1. “健康中国”背景下健康风险行为的危害测度与政策治理,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2022.

2. 参与课题: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区域间市场整合研究:微观机制与外部效应”(71673044)。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全球价值链视角下的国内区域分工与市场一体化研究”(71733003)。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太空视角下的城镇化——政治周期与边界效应”(71704034)。

6. 财政部、教育部横向课题“留学财政经费预算管理研究:现状分析、绩效评价与布局规划”。

7. 财政部课题“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调整研究”。

8. 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课题“新冠肺炎的公共干预政策与制度建设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