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海

杨建海.png


    杨建海

    副教授

    yangjianhai@btbu.edu.cn



 个

杨建海,河南柘城人,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主讲课程:《社会保障学》、《保险学原理》、《社会保障理论与实务》等本科、硕士课程。研究兴趣:农村养老保险、国民年金、相互保险、互助思想等,相关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社会保障研究》、《改革》、《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期刊杂志。

 学

发表论文

1.“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返乡创业扶持政策的就业拉动效应”,杨建海、曹艳、王轶,《改革》2021年第9期;

2.“失能半失能老人居家养老的社会支持体系研究”,杨建海,《人民论坛》2019年第19期;

3.“农村养老资源多支柱供给研究”,杨建海、王梦娟、赵莉,《学习与实践》2018年第9期。

4.“资产建设视阈下农村个人账户养老金改革探析”,杨建海、康旺龙,《西北人口》,2018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保障制度》2018年第10期全文转载)

5.三权分置’背景下土地养老的信托模式研究”,杨建海,《中国软科学》,2018年第2期。

6.“论‘孝’的起源、演变及其当代转化”,杨建海,《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1期;

7.“底线公平和非缴费性养老金: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的思考”,景天魁、杨建海,《学习与探索》,2016年第3期。

8.“‘统账结合’养老金模式形成的原因分析——历史制度主义的视角”,杨建海,《社会保障研究》2015年第5期。

9.“构建中国特色的农村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杨建海,《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2月19日评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