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在国际化办学上迈出重要一步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化,经济学院在对外合作办学上不断探索。经过几年的努力,在学院级层面上率先发展国际化办学,取得可喜的成绩。

    近几年来,经济学院和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多次接触,达成各种合作意向,并促成了法方校级领导两次来访,2014年7月4日,两校共同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与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合作备忘录》,确定了以经济学院为试点的两校合作框架。

 

    经济学院和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合作主要内容为:
    1.研究生中法双学位项目。在研究生中实行中法双学位项目,双方交换5-10名研究生,互免学费,在对方国家学习时间为一年半,互相承认学分。成绩合格者将两校颁发各自教育部核发的硕士学位文凭。
    2.本科生中法3+2项目。从2015年3月开始,实行本科生中法3+2项目,在北京工商大学学习三年,论文延期,后两年在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学习,满5年拿到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硕士学位。
    3.交流项目。学生交换项目,互免学费。选拔优秀学生,每年10个名额(本科和研究生各5名),交换半年至一年。
    4.夏令营项目。组织参加在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举行的夏令营。
    5.教师交流。教师到法国游学,双方教师互相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