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工会举办女性教师职业发展座谈会

    39日下午,经济学院分工会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庆“三·八”妇女节‘女性教师职业发展座谈会’。学院院长徐丹丹、分工会委员及30余名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张正平主持会议。

    首先,张正平主席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分工会对参加会议的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祝福女教师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他简要说明了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女性教师们畅所欲言,介绍各自在职业发展、家庭经营、健身养颜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深入交流,互相学习,争做新时代的知性女教师。随后,金融系周莉教授以要处理好工作与家庭、夫妻之间、母亲与子女之间的“三个平衡关系”为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赢得阵阵掌声。财政系姜竹教授谈到:女教师要自强自立,把职业当成事业来干,她强调一定要教育孩子学会感恩,让孩子开心快乐。贸易系潘忠副教授给大家分享了处理孩子青春期的注意事项,强调要合理引导,忌讳盲目干预。文科实践中心卢奇教授在谈到对孩子培养上说到,父母一定要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孩子的人生导师。座谈会上,年轻教师听得细心,认真做了笔记,收获颇丰。此外,单紫薇、聂娟、薛砾、栾红等老师也做了简短的交流。最后,张正平主席作了总结发言,期望全体女教师在事业、家庭等方面取得双丰收,座谈会在愉快的笑声中结束。

    会议结束后,张正平主席主持召开了2016年分工会委员第一次会议,他传达了学校工会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分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工会经费的使用规定,要求各位委员一定要按照职责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凝聚人心,开拓进取,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服务,为学院的全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