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工会举办庆“三八”保健知识讲座

 

    39下午,为庆祝“三八”节,经济学院分工会特意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西苑医院推拿科副主任医师郑信团为女教师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针对性强的保健讲座。党总支书记李宝仁和近40位男女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分工会主席郭馨梅主持。

郑信团医师以“道在其自身,何必往外求”开场,建议教师们首先要有健康的理念;同时告诫老师们,作为伏案工作的主要群体,平时室外运动相对较少,可以通过室内穴位的按摩达到保健的作用,以便防患于未然。她指出,人体有很多穴位,合谷、内关、足三里三大穴位最为重要,每天按摩2-3次,每次十分钟效果非常明显。她手把手教会在场每位教师如何找到三大穴位、如何进行围脖按摩、头部按摩、如何进行饭后休息十五分钟后的迈步旋转一百次等等简单易行的健康疗法。
经济学院教职工近百人,女教职工占2/3。近几年,一些知名教授身体相继出了点小毛病,引起了院领导的关注。这次借庆“三八”之机,分工会邀请推拿医师为全院教师进行保健知识讲座,旨在提醒全体教师要关注自己身体的亚健康状态。
针对现场老师每位老师都有程度不同的颈椎和腰椎毛病,郑医师为他们进行了按摩治疗,解除了病痛的教师个个喜笑颜开,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充分享受了一场健康盛宴。
个人简介:郑信团医师1983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长期从事推拿的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运用手法治疗颈椎病、腰椎病以及与脊柱相关如因脊柱关节紊乱引起的内脏功能失调等。在清华大学老龄大学、中央党校等单位开设中医推拿课程,深受教授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