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教授、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

     20101210,经济学院举办迎新春论发展---教授、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经济学院院领导及教授、民主党派教师2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郭馨梅副院长主持。

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首先向大家通报了2010年学院的工作成绩及面临的问题,并就未来五年经济学院的发展重点、难点提出新的解决思路。与会教师围绕着“质量化”、“品牌化”、“市场化”和“国际化”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十一五”期间经济学院的工作业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对未来的发展,大家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季铸、洪涛、胡俞越、廖运凤、耿莉萍等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围绕着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一些创新的思路;认为未来五年,经济学院要有国际视野、集中力量、做一流的工作;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要发挥比较优势、有重点、保质量、稳健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中,在突出名牌教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民主党派代表李友元教授认为“十二五”期间,学院的重点要放在结构性调整上,统筹资源、跨学科发展,提高质量是关键。会议在热烈、诚挚的氛围中进行。
最后,经济学院书记李宝仁教授结合大家的建议做总结发言。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重大,虽然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但未来经济学院的发展任务艰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学院发展提出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