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厨艺大比拼”比赛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活跃疫情期间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学院的凝聚力,近日,经济学院分工会举办了“厨艺大比拼”活动。

本次比赛共收到19件厨艺展示作品。虽然不是现场比赛,但教职工纷纷积极参与,认真筹备,精心挑选食材,拿出看家厨艺,烹制出了令人垂涎的各种美味菜肴和糕点。

“快手灌汤小笼包” 皮呈现透明状,似乎可以看到里面的汤汁(保险系乔杨老师);“凉拌鲜卤牛肉”,辅料考究,看起来就辣味十足(宁威老师);“可乐鸡翅”(文科实践中心房成鑫)份大量足颜色浓;“荠菜鲜肉馄饨”(经济系曹刚老师)、“舌尖上的油泼鱼”(金融系周莉老师),张张图片中不仅颜色鲜艳,仿佛菜的香味都隔屏溢了出来;“三省一减”牛排外焦里嫩,色泽金黄(金融系岳鹏鹏老师);“水煎三鲜锅贴”(国贸系王卓老师)则提现了创作者到位的火候把控度。

张张美食图刺激着观众的味蕾 也给大家的业余生活平添无穷乐趣。

此次活动在疫情期间举办,旨在倡议大家继续保持警惕不松懈,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不出门 不聚集 不聚餐”号召,以辛勤劳动和智慧,创造健康美食,提高生活品质,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教师的“创作热情”空前高涨,大家在留言区也品头论足,争相指认自己喜欢的菜,仿佛真的有一盘盘大餐摆在眼前,热闹非凡。

今后学院工会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集体凝聚力,为学院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