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健康·美丽·关爱”交流会——庆祝“3·8”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8日,经济学院分工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健康·美丽·关爱”交流会。学院分工会主席张正平、院领导徐丹丹、张伟、杜亚辉及工会委员和20多名女教师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女工委员栾红老师主持。

    交流会共分四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张正平主席、张伟副院长、杜亚辉副书记分别向到会的女教师献花,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女教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健康经验介绍、答疑解惑、分享交流等环节中,女教师纷纷发言介绍经验。财政系姜竹教授在交流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学习、家庭中经验,特别是谈到家庭话题时,她表示,一定要关爱家人,给家庭一个宽松的环境;徐丹丹院长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对工作的规划和学习时间管理;国贸教研室潘宏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健步121”健步走的心得;易芳博士向女同胞介绍了健身理念。部分年轻教师针对自己在健康、学习、工作的一些问题向教师请教,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发言踊跃,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健康·美丽·关爱”交流会只是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大力推进北京市总工会自主开发的“健步121”手机APP,开展了庆“3·8”健步走比赛,以一周为一个比赛时间段,将按照积分高低评为一、二、三等奖,鼓励大家健步走起来,锻炼身体。目前,学院分工会会员注册“健步121”手机APP人数达到98%以上,使用人数超过一半以上。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推进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