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九期“经英论坛”校友专场报告会

  

  

  

 

    92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三层报告厅举办“经英论坛”赵萍校友专场报告会。我院邀请88级商业经济系校友、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研究员赵萍校友重回母校,为学生做题为“当前中国消费形势分析”的精彩报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贸易经济系主任梁鹏、研究生辅导员薛瓅、校友联络员赵蕾与1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罗玉波主持。

    讲座开始前,张正平书记为赵萍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赵萍校友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高端学术报告。首先,赵萍校友强调研究消费的重要性,指出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消费是国民经济的最主要领域;其次,赵萍校友以十九大报告为主线,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的特点、主要矛盾的改变;最后,赵萍校友肯定了当前消费主体形势是升级而非降级,她认为消费升级是消费对象结构、消费手段、消费制度的升级。在之后的互动环节,赵萍校友耐心地解答了同学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一方面加深了学生对当前中国消费形势的认识,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另一方面加强了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有助于发挥校友在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学生记者对赵萍校友进行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