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青春年华 叙师生情谊----经济学院成功举行2017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2017年6月10日,经济学院2017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在综合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返校的有来自83级商经、83级计统、93级国贸、03级国贸、03级金融、03年保险、03经济、03贸经、研04产经、研04国贸各班级的130余名校友。副校长李朝鲜、学院院长徐丹丹、党委书记张正平、副院长郭馨梅、罗玉波及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关亚娟、张帅主持。伴随着由当年的老照片制作的纪念视频的播放,活动拉开帷幕。
李朝鲜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从学校属性、学校规模、学科专业建设三方面回顾了北京工商大学成立以来的三大变化,介绍了学校在本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良乡二期工程等方面的进展和计划,并代表学校在校师生对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能对母校发展献计献策。                                              
洪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忆了自己20余年的从教生涯,深情表示学校是他第二个家,而学生是他永远的牵挂。83级计统专业郑灿朝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对学校举办的值年返校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从“知恩•感恩•报恩”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心情。83级商经专业陈建光为母校赋词一首,表达了对母校的真挚情怀。院长徐丹丹在发言中用今夕对比的数据回顾了学院师生规模、学科建设和社会声誉等方面情况,感谢校友心系母校,以各种方式对母校的回馈,并表达了学院愿意在人才培养、智力支持、产研结合方面与校友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在校友向母校献礼和校友导师聘任环节。83级计统专业校友向学院赠送书法作品 “商道酬信” ,告诫新一代工商学子经商讲信用,张正平书记和郭馨梅副院长代表学院受赠。罗玉波副院长为庞博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最后在唱响青春的记忆环节,全场气氛拉向高潮。北工商版的《成都》、80年代的《外婆的澎湖湾》、90年代的《光阴的故事》、21世纪初的《朋友》,勾起在座校友的点滴回忆。
学院活动结束后,各专业分别组织特色活动接待校友,加深校友交流。追忆当年情谊,回想青春岁月,共谋专业发展,今天他们在这里诉说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共同期盼学校、学院的美好未来。
中午,我院组织“重品学生餐,校友大联谊”。经济学院谭力云同学担任主持,张帅同学、熊玮同学分别演唱《成都》、《好运来》为校友助兴;83级财会专业校友也热情洋溢的演唱了《牡丹之歌》。主持人还随机采访了在座校友,校友表示返校活动将自己的思绪拉到了学生时代,重学生餐,重忆同学情,重回年少梦。
可惜时光飞逝,岁月一倏而过,好在天涯虽远,光阴却长,终有再会一天。分别时,大家许下再见的承诺,期待下一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