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各系总览» 财政系

财政税务专业2020夏令营顺利举办

 

 

 

2020年7月4日-7日,经济学院财政系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顺利举办了本年度线上财政税务专业夏令营活动。今年,有来自全国各地31名优秀同学参加财政税务专业夏令营,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得到了财政系全体老师的肯定和支持

7月4日上午9点,经济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出席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对入营同学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财政系姜竹教授为全院夏令营同学做了题为“预算制度设定的公共选择目标”的报告。姜教授细致耐心地解读了中美两国预算制度设定的差异,思路清晰,为本专业同学展示了财政学科传统、严谨的风貌,激发了在场同学们来北工商继续深造的兴趣。

7月5日下午,财政系专门开展了财政税务专业交流活动。

首先,系主任吴强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专业建设沿革近年来学生良好的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选择财政税务专业。

接着,贾建宇博士做了题为“绿色发展的税收治理”讲座。贾老师凭借自己在矿产资源领域的研究经验,通过文献阅读为同学们讲解了矿产资源租金和财政治理的逻辑关系问题,向同学展示了自己完整的思路框架,受到同学们好评。

最后,财政系邀请优秀毕业生王美玲(财政学)学姐和李国宾(税务)学长分了个人在北工商的读研经历已经考上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的王美玲学姐,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财政系7年的丰硕学习成果。她鼓励同学们要和老师积极交流,和身边的同学和睦相处,珍惜眼前时光。李国宾学长从专业就业前景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2年研究生的学习规划和工作体会,希望同学们多参加活动和实习来积累经验。此次专业活动在师生们的热烈交流中顺利结束!

7月6日,财政系全体老师为31名同学进行了专业面试。在专业老师和志愿者同学的指导下,同学们都很快调整好状态,参加面试,相信大家都发挥出了良好水平,取得了优异成绩!

7月7日结营仪式后,财政系研究生学术团体“BTBU财税协会”19:00-21:30举办“2020经济学院研究生论文大赛决赛”公开答辩。决赛由协会指导教师许敬轩主持,研究生院钱立军副院长、经济学院倪国华院长分别致辞;张伟、孟昌、王轶、余向华、吴强5位老师担任评委,部分夏令营营员和在读研究生进行观摩。决赛中,6篇高质量论文的作者汇报了自己论文的写作思路、方法和结论,并和评委老师进行了充分的现场讨论,学术气氛十分活跃,让在场同学们增长了见识

最后,系主任吴强教授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夏令营能够对财政系有初步地了解,并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短短的4天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在这里,财政系预祝各位营员都能顺利读研,在学术道路上勇攀高峰!

 

图文:崔彤

审核: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