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各系总览» 财政系

BTBU财税协会第三届学术论文大赛圆满落幕

 

 

202077日晚1900-22:00,经济学院财税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学术论文大赛决赛答辩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活动由财税协会指导教师许敬轩博士主持,经济学院张伟、孟昌、王轶、余向华、吴强老师担任决赛评委,研究生院钱立军副院长、经济学院倪国华院长出席了决赛活动,财政系在读研究生2020夏令营员进行在线观摩。

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选手来自经济学院各个专业。初赛阶段共筛选出27篇进入复赛,复赛阶段共筛选出12篇,进行了匿名评审,排名前6名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前,钱立军副院长、倪国华院长为此次活动分别致辞。首先,钱院长代表研究生院对经济学院举办论文大赛表示热烈祝贺,认为此类比赛有助于学校研究型大学发展,带动研究生学术氛围的广泛形成,并祝此次决赛圆满成功。随后,倪国华院长指出论文大赛在研究生培养阶段具有重要意义,对财政系和BTBU财税协会举办本次比赛充分肯定和支持。倪院长语重心长地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做学术研究的3点体会:一是研究问题首先要写起来,要以写论文为导向去学方法而不是以方法为导向去写论文;二是注重时间管理,人的精力有限,很难一直做一件事,对于时间分配要合理权衡;三是要享受写论文这个过程,在这个过程里你会慢慢收获研究的乐趣。倪院长的分享和指导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随后进入决赛论文答辩环节。进入决赛的6篇高质量论文的作者按抽签顺序汇报了自己论文的选题来源、写作思路和文章结论,评委老师一一点评和提问,选手积极回答,现场讨论交流热烈而充分;评委老师细心的点评和中肯的意见给予选手们极大的帮忙和写作灵感。决赛答辩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活跃,让在场观摩的学生增长了见识,收获颇丰。

最后,决赛评委张伟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张院长对参赛选手在论文写作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财政系举办的此类比赛和学术讲座对学生学术能力培养有很大的帮助。财政系主任吴强教授对到场的评委老师及领导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对经济学院全体学生能够积极参与财税协会的活动表示热烈地欢迎与感谢。

文字编辑:李香、何雨莹

图片编辑:何雨莹

责任编辑: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