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励志榜样交流会

        

        

11月13日下午七点,经济学院于腾讯会议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励志青春,榜样领航”励志榜样交流会。学院学生资助专项工作辅导员赵蕾老师、大至大四的绿色通道学生及院团委资助工作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团委资助工作部副部长杨李美琪同学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观看讲话视频、体会讲话内涵,同学们深刻理解了辛亥革命对于我们当代青年的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深刻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在回顾历史中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们为了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困难、勤奋刻苦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接着,范伟佳和刘永琦两位同学作为学院优秀励志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范伟佳同学就“如何在大学期间使自己增值”进行了分享。她从学习能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的方法、用实践与试错的方法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等内容。最后,她送给大家一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

刘永琦同学从学习和保两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在学习方面,她将学习分为专业课、数学、英语三个部分,分享了不同科目的学习方法;在保方面,刘永琦同学根据自己的保经历介绍了保的基本流程和条件,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赵蕾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建议同学们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要将国家的支持化为前进的动力,一要以榜样为力量,明确努力方向;二要踏实专业学习,投身社会实践;三要培养诚信品格,感恩回馈社会。希望同学们始终怀有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努力将自己发展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下面,我们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金融213雷莹

这次经济学院励志榜样交流会上,通过对辛亥革命精神的理解,两位优秀学姐的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以及赵老师的谆谆教导,我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规划。首先,我们应当有创新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我们都应该学习这两种精神。然后,无论是学姐还是老师都提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首先任务就是学习。只有学习好了,才能成为祖国的未来,承担中华民族复兴大任。同时,个人品格也很重要。我们需要诚信和感恩,现在接受帮助,未来努力帮助别人,追逐光,成为光。

经贸212热央姑

参加这次的交流会,收获满满。首先,进一步了解到了关于辛亥革命对我们来说有什么意义。辛亥革命吸纳了当时几乎所有的中国先进分子,他们献身革命,同时也在革命中接受教育,不断修正改变积贫积弱中国的想法。他们是我们毕生的榜样。其次,通过优秀励志学生的发言我进一步树立了自己的目标、确认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正如雷锋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我希望自己也向优秀的榜样看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榜样一直在心里,我们也在成为榜样的路上……

金工192白荣岩

通过参加了周六晚上经济学院励志榜样交流会,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范伟佳、刘永琦学姐的励志事迹让我有感触。从而有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涌动、翻腾。两位学姐都十分优秀,努力,分享的小故事,既让我感到亲切,又激励我努力前进。还有赵蕾老师为我们分享的清华贫困生的事迹,一个又一个的励志榜样在我心中激励着我。从赵蕾老师和两位学姐的分享中,我深知努力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努力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并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从今以后,我会好好努力,懂得感恩,来改变自己,报效祖国!

金融202赵欣月

在这次的线上励志榜样交流会中,两位优秀的绿色通道的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她们学习、生活、实践的经验,并且对我们怎样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恳切的建议,这对于同学们的学习、深造、提升个人能力等方面都大有帮助。在赵蕾老师的讲话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感恩和诚信这两个词语。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作为绿色通道的学生,我们很荣幸享受到来自学校和国家的关怀,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应该珍惜这份关怀,努力学习,自强不息,积极进取,诚实守信,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素质回馈这份关怀。

保险192宋越

通过今天的会议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要有规划的学习,以学习为重,明确自己的目标。身为一名受学校帮助的学生,我更应该好好学习,努力为老师学校做出贡献,不辜负期望,同时,在勤工助学的工作里,更应该珍惜这个机会,认真的帮助老师完成任务,锻炼自己。

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无论是辛亥革命中为振兴中华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还是我们身边优秀的同学,都给予着我们榜样的力量。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榜样,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向榜样学习,树立自己的目标,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