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辅导,“经英”筑梦!

        

        

为帮助新生更快完成由“中学生”到“大学生”角色转变,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良性互助,教学相长”的优良学风。经济学院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作用,开展了“经英”筑梦计划,有针对性地为我院学生进行学业辅导。

【“经英”学业集中辅导活动】

为切实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满足同学们对额外辅导的需求,以及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自11月1日起,学院“经英”学业辅导站陆续开展各学科辅导活动,课程内容主要包含英语四六级、高数、微积分。

本次集中辅导设置线上和线下同步课程,方便听课学生合理安排上课时间。为了保证课堂质量,小教员提前准备课程资料,标记重点内容,以便在授课时取得最好的效果。课堂上,每一次讲授重点,每一次板书,每一次为同学解答疑惑,都可以看出小教员们的认真负责,以及他们对知识的熟练掌握。听课同学在课后也反馈道,小教员的讲解十分细致,从基础的铺垫到重难点的突破,步步循序渐进,由易到难,使得其对所学课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更牢固的掌握。

为了让同学们在一个多月的学习后能及时查漏补缺,同时熟悉考试流程,严肃考场纪律,学院计划于11月24日和11月29日分别开展高数微积分和英语四六级的模拟考试。此次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该阶段学习成果的检测,更是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好机会,从而更好的面对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以及期末考试。

【“经英”晚自习活动】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提升我院新生自主性学习能力,经济学院自11月10日开始为大新生开展晚自习活动,并设有学生小教员为同学们进行答疑。

在各班学委的号召下,学生积极报名,按时到达自习教室,按照要求配合助教进行签到。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自习,积极与答疑小教员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经英”筑梦计划是我院面向新生学风建设和学业适应的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帮助新生做好适应性学业教育,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仅增强我院整体学风,也为全院学生成长、成才、成人提供了助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