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参与“冬奥来了”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

恰逢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带领学院学生进一步关注冬奥,支持冬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0月27日下午,由我院学工队伍教师带队,带领50余名学生参与校团委组织的“冰雪运动嘉年华”冬奥项目体验活动,体验了冰蹴球和旱地冰壶两个项目。

冰壶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有冰上“国际象棋”之美称,是冬奥会比赛项目之一。冰蹴球历史悠久,是一项具有浓厚北京历史特色的民族体育冰雪项目。《百戏竹枝词》中“蹋鞠场中浪荡争,一时捷足趁坚冰。铁球多似皮球踢,何不金丸逐九陵”,所描绘的就是冰蹴球项目。

        

        

活动现场,专业的教练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两个项目的比赛场地、比赛规则和动作要领,随后参与同学和教师被分为两组进行“师生对抗赛”。参与体验让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冰蹴球和冰壶项目的竞技魅力,更让学生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通过比赛,将“更高、更快、更强”、“不到最后决不放弃”的奥运精神深入学生心里。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在参与运动的同时,能找到乐趣、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健全人格,更加了解奥林匹克文化,理解“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