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继续开展党支部“理论中心学习小组—理论学习一起谈”主题活动

 
  
在前期校团委的创新模式带领下,经济学院已经成功开展数次由学生党支部理论导师带领学生党支部进行的理论中心学习研讨会。支部党员学习小组在平时自学的基础上总结学习成果,探讨学习难题。内容主要是围绕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5年两会热点,党和国家时政热点。
在 学习研讨会上,首先由各小组成员向大家报告本组成员学习经验和成果。随后辅导员教师提出问题,让学生党员根据近期的自学情况做以分析和解答,党员同学都踊 跃发言纷纷展示自己近期的学习成果,大家互相聆听,受益颇多。对一些时下热议的话题。导师做到抛砖引玉,提出话题,学生党员会上讨论,发表自我看法,
学 生各抒己见,研讨之上难免有一两场激烈的辩论,学习气氛十分活跃,看起来似乎彼此都能拿出论据去证明自己的观点,随后导员教师进行点评和客观分析,而后双 方才得以信服,得知彼此的观点都是有道理的,只是选择了不同角度去分析才会有不一样的结论。同时在导员教师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了“四个全面”的全面从严治 党,习总书记指出,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经 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均是年轻学生党员,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军力量,治党不仅严管党员干部,也要加强对新生党员的教育,时刻体现学生党员身份,学习工作都要争取 做到先锋榜样作用。自此,党支部理论中心学习小组扩大会不仅让学生学到了理论知识,更进一步督促学生党员将所学理论践行到现实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