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以青春之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晚风轻拂着澎湖湾,白浪逐沙滩老曲新编春风吹遍新中国朋友们看过来,为增进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断践行,经济学院通过歌曲填词的新形式,以青春之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歌曲填词活动中,同学们自行选择耳熟能详的歌曲,对流行歌曲、经典老歌等重新填词,并以独唱或合唱等形式表现出来,将自己所理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绎到歌曲当中,旨在以此轻松欢快的形式让核心价值观渗透在生活中的细节里,对同学们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课下,同学们拿起手机,随时随地拍起我眼中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使每个学生都能感知它、领悟它,内化为学生们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经济学院努力构建学习教育、宣传培育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大学生把勤学作为生活习惯,把修德作为自觉追求,明辨作为人生智慧,笃实作为人生信条,坚定理想信念,培育责任担当。经济学院开展的以青春之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活动,更加潜移默化的增进了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