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5年ACCA商务英语挑战赛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22日,经济学院举办的2015ACCA商务英语挑战赛精彩开幕。本次比赛由ACCA北京代表处主办,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赞助,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承办。ACCA北京代表处推广主任唐桢璟、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熊老师、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ACCA北京理工大学校园大使白晔担任主持。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比赛流程,分别为第一轮淘汰赛、第二轮随机分组赛和第三轮个人积分赛,此外,本次比赛将评选出冠亚军各一名、季军两名,并以丰厚的奖品iPad mini、蓝牙耳机、U盘等作为奖励。为提高参赛选手对ACCA商务英语的了解程度,来自中博诚通公司的熊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会计学的基础知识,幽默风趣的赛前热身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对此次挑战赛的热情与兴趣。

参赛选手共50名,经过第一轮举牌答题式的淘汰赛和复活赛,有二十名选手脱颖而出;第二轮的随机分组赛主要模拟组织音乐会的资金流管理,随机生成的四个小组分别以公司财务人员的身份在15分钟内制定活动方案、编写财务报表,以考察参赛选手的财务规划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相对优秀的两组进入到第三轮个人积分赛中,以举牌答题的形式,晋级的十名选手分别回答十个问题,正确加10分,错误减5分,以最后总得分作为比赛最终结果。针对总分并列的情况,评委商议过后决定举行加时赛,灵活转换比赛试题。在本次比赛中,洪思雨同学夺得冠军,4号选手郝帅同学获得亚军,6号和8号选手同时为季军,并由评委进行颁奖。

比赛尾声,ACCA北京代表处推广主任唐桢璟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不仅会计工作者要能够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和方法使企业利润最大化、成本最小化,从事与经济有关的职业都需要过硬的本事,还鼓励对经济感兴趣的同学特别是经济学院学子能够全面而深入地学习经济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际运用能力。经济学院此次ACCA商务英语挑战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对财会专业知识的兴趣,更使学生进一步明白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能力对职业生涯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