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中金所合作举办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培训讲座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的专业知识竞争能力,在2014年11月19日下午2点,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邀请到了中金所银河期货公司的代表,在文二楼407教室,为北京工商大学即将参加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进行培训,通过提问及讲解等方式,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帮助其建立更加深刻的认识。

主讲人银河期货的代表赵婉西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金融期货浅谈这一培训。从期货市场的特点、功能,作用及历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着重解释了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及股指期货的制度规则,并结合具体事例解释了期货市场的一些专有名词以及部分公式,而继赵婉西老师的精彩讲解后,我校的大学毕业生彭晓由于大家分享了期权基础知识等内容,并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期权的基础知识点和投资策略,并着重强调了股指期货的套利交易和股指期货的投机交易。

在讲解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不时的提出一些自己的问题或者自己的理解。两位老师也为同学们耐心地讲解,同时还分享了不少自己学习这一方面知识的经验以及未来就业的建议。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对期货市场有了更形象的了解,引发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在互动环节中,参加培训的同学更是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两位老师精彩的讲解,让14级的大一新生们对金融期货这一方面的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金融期货等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也让12级、13级的同学们对该类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拓展了有关期货方面的知识学习的渠道,而且对我校学术氛围的营造和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