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九届“犇腾杯”金融投资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11月4日,经济学院第九届“犇腾杯”金融投资大赛开幕式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拉开帷幕,参加此次开幕式的有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赵峰老师、文科实践中心曹刚老师、12级辅导员向小平老师校学生会成员以及大赛参赛者。

首先,金融系主任赵峰老师为开幕式致辞,简要介绍了股票的内涵以及股市的神奇魅力,并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述了我国股市的各种表现。随后经济学院新生代表发言,阐明本次金融投资大赛的目的增进大学生对股票市场的了解,培养金融投资人才;校学生会进一步介绍了金融投资大赛的举办历史、传统活动及其价值所在,强调了比赛的真正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学会真正的投资,增长经验提高能力。

为使参赛者全面了解比赛事项及内容,曹刚老师详细介绍了股票投资模拟交易的具体方法,涉及股票交易基础知识、模拟交易系统的使用、如何看盘以及如何选择股票等方面,并为参赛者提出许多基础实用的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曹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积极活跃。最后,十位参赛选手领取参赛会员号,五位幸运的现场观众也得到了精美的奖品。

经济学院“犇腾杯金融投资大赛已经开展多年陆续培养了我校大学生对金融市场的浓厚兴趣并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