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会议

 

 

为增进大学生群体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0月15日晚经济学院召开了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会议,各班班团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冯艺璇担任主讲并首先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详细阐释了核心价值观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等方面的深刻涵义,并着力强调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从自身做起,努力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价值观。随后以雷锋精神为例,展示了经济12班关于雷锋精神班级活动的视频和金融113班对雷锋精神活动的总结,使各班团干部深入体会到了雷锋精神永垂不朽的时代意义和在当今社会的不断创新与发展,并积极参与到暑期支教活动、敬老院等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努力为人民服务。

 

此外,学院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进行安排,并将通过班会及社会实践活动的形式努力扩大核心价值观在班级内的影响力与号召力,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切实践行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