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持续开展青年汇活动-系列报道之4

 

    4月19,经济学院学生志愿者前往房山区窦店文化大院社区青年汇开展“新青年圆梦加油站串珠DIY”活动。本次活动是经济学院与窦店村青年汇的共建活动。经过双方多次的协商,本次活动以手工制作教学为主。 

    本周进行的是第二次教学活动。在这次的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先帮助学员回忆上次课教的内容,指出每位学员存在的不足,然后再教这节课要学的内容。每当学员们遇到困难时,学生志愿者都会手把手地耐心指导。由于来了三位新学员,大家的进度不一,水平参差不齐,志愿者们需要逐个单独辅导。新学员们接受的很快,到了下课的时候已经有心灵手巧的学员可以编制出自己想编的图案。学员们逐渐喜欢上了手工制作,十分期待下节课继续完善她们的作品。 
    此次活动让大学生进社区开展义务教学活动,提高了青年人做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实现了高校资源与社区文化的融合。不仅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还丰富了窦店及附近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深入贯彻了上级对经济学院与窦店村青年汇对接的要求。

投稿:单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