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持续开展青年汇活动-系列报道之2

 

    社区青年汇是北京团市委立足青年聚集和活动新方式进行的创新探索,是依托基层社区,在青年居住、工作聚集区域建设的,以青年城市融入培训、交友联谊、文体娱乐、教育培训、法律心理服务以及青年自组织发育等为主要服务内容,在青年身边的地域性活动平台和团组织主导的区域性基层青年组织,被列为2013年一号工程,在广泛联系、服务和凝聚青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重点发挥学校智力优势、人才优势,组织大学生为北京市社区青年汇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4月16,经济学院学生志愿者前往房山区窦店村开展青年汇共建活动。此次活动的对象是窦店村当地的劳动妇女,为丰富她们的业余生活,学生志愿者教她们用彩色珠子和细线编制一个纸巾盒。通过志愿者对每个步骤的细心讲述,学习的阿姨们接受的很快。到了下课的时候,阿姨们已经能编制出纸巾盒的雏形了。 
    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窦店镇服装厂与青年汇的社区妇女开展手工教学活动。学生志愿者们给十几位阿姨、姐姐上了丰富而有趣的一课。此次活动的对象是窦店村当地的劳动妇女,为丰富她们的业余生活,培养她们的兴趣爱好,学生志愿者教她们用彩色珠子和细线编制纸巾盒。尽管制作过程有些复杂,通过志愿者对每个步骤的细心讲述和手把手地教导,学习的阿姨们接受的很快。到了下课的时候,阿姨们已经能编制出纸巾盒的雏形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成品,阿姨们向已经变得熟悉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 
    经济学院青志协与窦店村社区青年汇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让志愿者以教学的形式与社区青年妇女沟通,充分迎合了社区青年汇的实际需求。简单有趣的手工制作受到阿姨们的喜爱,丰富社区妇女们业余生活。本次活动也将高等院校与社区连接起来,在让社区青年妇女得到帮助的同时,使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得到锻炼,真正达到培训交流、互助共享的目的。
作者:单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