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春季返校舆情座谈会

 

 

    222日、25日,经济学院分别在阜成路、良乡校区针对研究生、本科生召开了两场学生舆情座谈会,分别由研究生辅导员张娜娜、团总支书记单紫薇主持召开。   

    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假期返乡感受、对国内外热点问题的看法及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议的号召,与会代表由不同年级、专业、民族和政治面貌的学生组成,充分确保了舆情的真实性和客观性。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就所关注的问题畅所欲言,对学校改革发展献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上,高年级学生与在座的师弟师妹分享了在当前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生们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形势也十分关注,结合了当前的社会发展形势、十八大后中央一系列新举措以及反腐倡廉、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以及国际关系等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关系到本科生切身利益的教学综合改革问题同样引起了广泛讨论,学生代表们对教务处新系统、转专业、双学位以及考研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最后,春季返校舆情座谈会为学校搜集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基础。同时,也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学校领导对学生的高度重视,提高了同学们的主人翁精神,纷纷表示自己也要为学校的发展出一份力。最后,老师们提出了新学期对大家的期望与要求。 

    通过舆情座谈会,增进了学生们之间的交流,学院学生思想道德状况的主流呈现健康、积极、向上的态势,拥护党的领导和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关注国家时事政治和国民经济发展形势,对于学校发展等问题有一定的关注,人生态度比较积极,能够把个人价值实现与服务社会有机的统一起来;同时也了解到当今大学生、研究生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和对自身未来发展的规划,体现了研究生同学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也使同学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