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宿舍,学习先锋”-----经济学院开展宿舍文化周活动

 

 

 

    宿舍建设是班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是宿舍建设中必不可少的环节。1122日,经济学院开展宿舍文化周启动仪式,提倡学习型宿舍的建立,以“党员宿舍1+1帮辅”、“学习从这里开始”两项内容为重点丰富学生宿舍活动,促进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的形成。

1122,经济学院“模范宿舍,学习先锋”-----宿舍文化周启动仪式在良乡举行。校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尹宝星、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学院辅导员以及各年级生活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马韬光指出,宿舍建设是班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倡学习型宿舍的建立,是促进宿舍文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学生们认识到良好的宿舍环境是保证同学们在学校里健康快乐学习成长的前提,良好的宿舍环境要靠宿舍全体同学共同建设。通过宿舍文化建设推动班级建设的发展,展现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与精神风貌。
尹宝星肯定了经济学院的学生宿舍管理工作。通过生动的案例、旁征博引的向学生们诠释了大学生宿舍生活的重要性。第一、学生宿舍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阵地。第二、学生宿舍存在大量问题,进行文化建设迫在眉睫。希望学生们认识到宿舍文化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建立起“宿舍文明,我的责任”的理念。
徐红京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宿舍是学生展示才能、班级提高凝聚力的重要场所,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了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要性,并肯定了经济学院探索学生管理工作的新途径的思路。
活动期间,学院各宿舍的同学们积极参,在宿舍墙上张贴各具特色的学习标语、制定宿舍学习计划、安排统一的宿舍学习日并纷纷将自己宿舍的成果照片在公共主页上进行展示。学生党支部优秀党员进入需整改帮扶的学生宿舍,开展有针对性的一对一辅导。辅导内容包括如何整理宿舍内务,宿舍安全注意事项讲解以及一定的学习技巧方法的交流。
学生们通过活动的开展,对宿舍的卫生、安全、文化建设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对建立学习性宿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经济学院重视学生成长生活环境,号召“学习型”宿舍的建立,通过丰富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们之间团结合作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增强学院凝聚力,以优良学风促进宿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