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北京市孝星”黄迪同学个人事迹报告会

    37晚,由经济学院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学习身边榜样”——黄迪同学个人事迹报告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团委书记吕良、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全体辅导员以及全院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海伟主持会议。

黄迪同学于2010年被评为首届“北京市万名孝星”,也是孝星中为数不多的90后。她在演讲中讲述了自己遭遇家庭变故却仍带着乐观、坚强、勇敢、奋进的精神去生活、去成长。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背负起家庭的重任,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更好的展现了北京精神中“厚德”的深刻内涵。情到深处,在座师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都被其坚强勇敢、勇于付出的精神所感染。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进行了总结。他对此次报告会的形式给予肯定,并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己任,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北京精神,弘扬雷锋精神;黄迪同学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大家要向她学习,树立良好的道德风范,为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
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现场签名活动,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是经济学院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开展的主题为 “弘扬雷锋精神,学习身边榜样”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经济学院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形成常态化。同时还将以“情源工商为侨服务”志愿服务为依托,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活动,切实把学雷锋当作长效机制来建设,形成全院学雷锋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