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精英挑战赛 以才会友展风采

    4206时,我校工二102热闹非凡,由经济学院学习部主办的“党在我心中”博学精英党建知识挑战赛开幕式暨初赛第一场在此隆重举行。本届博学精英党建知识挑战赛是经济学院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远震、校学生会学习实践部部长常静雯、经济学院2010级党支部负责人,前团总支副书记曾楠晞等。

此次挑战赛的开幕式以一个精致风趣的小短片开端,短片截取了央视节目开心辞典等片段,激起了大家对知识挑战赛的热情。紧随开幕式,初赛第一场便打响了,第一场的参赛队伍分别是经贸102班、经实102班、财金103班和财金105班。他们经过了大量的知识储备,自信满满的登场了。此次智力问答的内容围绕与党建有关的内容展开,第一个环节是必答题,由主持人分别向四组选手提问5道选择题,选手们应对自如,体现了对党以及党建工作的深入了解。接下来是“回味经典”环节,大屏幕上播放了一首首老歌、一步步经典电影,如“闪闪的红星”等,选手和观众们在经典中回味,在回味中感悟。
最精彩的莫过于智力抢答环节了,主持人提问过后,每组的选手都积极抢答,为本队争光。抢答的激烈,选手的风采,令在场的观众止不住的鼓掌喝彩。本场比赛也在热烈的掌声中达到了高潮。
此次比赛的最终结果是经实102和财金105晋级,接下来经贸101,经贸103等班级也将参加下一场初赛。这次比赛展现了工商精英的激情与欢笑,让我们明白在求知的路上,精英永远不会独行。以才会友、不亦乐乎。赛后学习部部长张佳圆表示希望此次博学精英挑战赛的举办可以取得圆满成功,接下来的比赛可以越来越精彩。
经济学院团总支
新闻中心
郑昱
201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