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欢乐携手,共谱和谐乐章

    419三点整,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老师带队,经济学院一行从良乡校区出发,满载激动和热情向房山区公安分局进军。客车中,团总支书记王海伟老师,09级辅导员向小平老师,和经济学院篮球队队员、学生代表一道,带着工商人,经院人的爱警之心,开始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与房山公安分局联谊活动之旅。

抵达分局后,经济学院受到了房山公安分局民警的热烈欢迎和接待。分局领导与经济学院领导一起交流了“警民携手,共创美好社会”的意愿。在亲切友好的握手和交流中,学生们对人民警察有了更好的了解,双方增进了友谊。接下来,房山分局篮球场中上演了一场活力四射的篮球友谊赛。经济学院代表队由队长09辅导员向小平老师和经济学院篮球队队员组成,房山公安分局代表队由强势挺拔的分局警察组成。对阵双方斗志昂然,精神抖擞,准备充分。近一小时的比赛中,经济学院的队员们配合精到,攻守有致;房山分局也毫不示弱,奋勇拼搏。双方比分渐次上升,精彩不断,欢笑不断。最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以4541分的微弱优势赢得比赛。赛后,队员们相互祝福,愉快谈话。
随后进行的友谊聚餐中,分局民警与经院大学生们共围一桌,畅谈心声。房山分局王局长代表讲话并表示了对此次活动的高度评价,他鼓励大学生更多地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并希望房山公安分局可以帮助大学生们更好地认识社会,享受人生。09级辅导员向小平老师对民警们给予大学生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了警民关系融洽美好的重要性。他说,以后经济学院会多次举办此类活动来进一步拉近警民间的美好友谊,并使大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自己,成为更有用的人。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经济学院篮球队队员赵启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活动中,使自己有机会和分局民警有了更好的接触,觉得获益匪浅。
在友好的气氛中,活动进入尾声,可是大家热烈的讨论仍没有结束。伴随着一阵阵笑声和掌声,这次活动将成为一个永存于大家脑海的美好记忆。警民欢乐携手,共谱和谐乐章。在接下来的日子中,经济学院将继续为学生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继续努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