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铸党魂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20113月,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响应建党九十周年和雷锋月的号召,经济学院青志协在团委老师的正确领导下,将党的无私奉献与艰苦朴素精神发扬光大,在北京工商大学生活区举行回收废旧塑料瓶和收、换旧书系列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青志协组织部主办,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润雨细无声
316,近百名经院青志协志愿者1220在龙月广场集合,进行分发绶带、塑料袋、手套等一系列准备活动。准备完毕,一场志愿者与宿舍垃圾的持久战开始了。大家带着准备的零钱,纷纷迅速前往各自负责的宿舍楼中回收废旧塑料瓶。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雷锋精神。本次回收废旧塑料瓶为有偿回收,上门收取。前往每一个宿舍收取塑料瓶的志愿者,都认真服务,仔细查数瓶子数目,为整个生活区清理了大量的废旧塑料瓶。每组人一遍又一遍的上楼下楼,一趟又一趟的运送废旧塑料瓶,不辞劳苦,不怕脏不怕累,认真负责,诚恳服务,在劳动中获取快乐,在奉献中体验乐趣。从收瓶子到卖瓶子,整整历经了八个小时,没有人嫌脏嫌累,更没有人提前退场,甚至提前完成自己负责的任务,无一例外的去主动帮助那些还没有完成任务的志愿者。在夜幕的包裹下,近万个塑料瓶被经院青志协的志愿者们清理完毕,活动圆满结束。
丹心映党旗
323,在经济全球化,通货膨胀的今日,全社会都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了在全校范围内倡导低碳、资源的可循环利用与资源共享,特此举办了收、换旧书的公益活动。全体志愿者在北京工商大学生活区大范围地回收各种类型的旧书,并将最终回收的书进行捐赠。此次活动不仅使资源能够得到充分利用,更加响应我国的十二五规划,配合教育公平的实现。此外,活动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根据物物交换的时代背景所引发的创意——以书换书。活动当天12:20全体志愿者在龙月广场将书目分门别类地摆放好,过往行人按需所求,带着自己不需要的旧书换取自己想要的旧书,帮助全校师生接触到更多的书籍,增长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因此,以书换书,使资源达到共享的同时,又在校园中实现了低碳环保。另一面也反映出经院青志协的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不辞辛苦,热心公益,倡导低碳,响应中国共产党各方面的正确号召。
伴随着春天的气息,经济学院青志协举办的红色3月系列公益活动,不仅得到了全校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更加为身边人树立了一个光辉奉献的榜样。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献身公益,发扬党伟大精神的品质。有这些青春年少的志愿者支持着公益事业,有这些新鲜的血液加盟,有这种昂扬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播,公益事业就不会枯竭干涸,党和雷锋的精神就会永久流传。所以,“雷锋”不会少,而且,他们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