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名嘴论坛”活动在良乡校区举行

    2010511晚,以“青春从脚下起航”为主题的“经院邀名嘴与你面对面”活动在良乡校区A报告厅举行。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曹涤非作为当天的主讲嘉宾同全校师生一起,畅谈青春梦想,共话青春使命。校团委书记吕良、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海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一段VCR的播放,曹涤非先生身着西服,带着标志性的微笑走上讲台,同师生们分享他年轻时代的彷徨和梦想。从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到1999年进入北京电视台,并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无论是工作中的趣事,还是年轻时犯下的错误,都被曹涤非用轻松幽默的语言描绘出来。这也引来台下师生们的阵阵欢笑,并为他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互动环节中,台下的同学都难以掩饰住内心的激动,踊跃向曹涤非提问。面对同学们各式各样的提问,或尖锐,或专业,或风趣,曹涤非都给予了耐心的回答,并希望在场同学,“要怀揣梦想,把握青春,不辱使命。”在得知下个月就是北京工商大学60周年校庆的时候,他用专业的播音方式祝福北工商,“祝北京工商大学60岁生日快乐,也祝福工商大学全体师生。”
作为文化校庆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经济学院承办。该活动也是经济学院庆祝校庆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