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实践分团:感动“房五”,荣耀经院

经济学院实践分团供稿】一种缘份把经济学院与房山五中联在一起,一份责任让同学们携手同心全力以赴,一次实践让“房五”感动,经院自豪!

校长盛情
724,暑期实践第四天。各门课程正有条不紊的开展着。
除了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我们还承担了另一个任务,就是为房山五中的同学们编排一个舞蹈,参加区里的比赛。从舞蹈主题到动作队形,从选拔队员到专业练习,经济学院的教员们都竭尽全力地付出智慧和汗水。
今天下午,在带队老师王海伟的陪同下,房山五中毛校长视察了舞蹈的编排情况。10名天真可爱的女生和着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如同白鹇飞翔,孔雀展翅。兴之所致,毛校长叫住几名小老师:“大家这两天辛苦了,我带大家去咱学校的菜园子,你们想要什么就摘什么吧!”脆嫩的黄瓜,鲜红的番茄,葱绿的香芹,是校长的肯定。随后毛校长还给我们运来13个大西瓜。
感谢校方领导与相关部门近日的支持与配合,你们满意的微笑我们会珍藏,因为那是我们的骄傲。
学生留言
“这几天在学校,虽然没有在家舒服,但非常快乐!”
“在这和老师同学们朝夕相处的几天里,我们大家都对彼此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大家都很高兴,也很温馨,只是,时间不长,很快大家就要分别了,可是,我相信我们的友谊是永远都变不了的。”
“我喜欢每一节课,都过得很快乐,我得到了很多知识,每位老师都很好,最喜欢的是理财、音乐,还有班主任,总之都很喜欢。”
6天的时间很短暂,一转眼便过去了。一开始我还不想来,但是来到这里学了很多知识。快结束了,但我还意犹未尽。”
这些是孩子们的留言。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寝室的拥挤,蚊虫的袭击让这些孩子们吃了不少苦头。但可以看出,短暂的四天里,每个孩子都非常快乐。他们在课堂上积极活跃,食堂里狼吞虎咽,连走路也是蹦蹦跳跳。也许我们的表达能力有所欠缺,教课方法还不够老练,而当我们看到孩子们有所收获,心底不禁会心一笑,至少我们没有白来,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我们已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感谢小同学们天真的脸庞、稚气的目光、清脆的笑声,你们的留言我们会珍藏,因为那是我们的骄傲。
老师进步
回想第一天,我们刚进驻“房五”,自我介绍就使我们相当紧张,遇到孩子们也不知所措,上课时还时常出现尴尬的安静。时间来到今天,我们发现自己也在蜕变,口齿变得流利了;能够在课堂上收放自如;孩子们之间有什么争端,我们也能灵活的解决。谁能想到,仅仅一个小时的历史课,就贯穿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还有北京城的文化、帝王的故事。
房五的实践,确实是一个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良机。我们的真心付出不仅使孩子们有所收获,也挖掘了我们自身的潜力。感谢我们自己,披星戴月的熬夜备课,热情满怀地遭遇冷场,苦思冥想后和孩子打成一片,真心付出后彼此成长着,幸福着,留恋着,这些所有的回忆我们会珍藏,因为那是我们的骄傲。
我们用智慧与汗水感动房五,房五给我们机会与舞台荣耀经院!还有一天,实践就要结束了,行百里者,半九十。各项工作已陆陆续续进入最后的总结,我们会坚持到底,争取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