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学习型宿舍”建设月总结表彰活动

    1228晚,经济学院在良乡校区生活区开展“学习型宿舍”建设月总结表彰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研究生助管参加此次活动,并为评选出的优秀宿舍颁奖。

经济学院从1128日开始启动“学习型宿舍”建设促进月活动,分年级召开宿舍建设动员会,由各年级辅导员和研究生助管带领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和学习委员对《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条例》和《班级建设管理条例》展开学习讨论,每星期开展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的动态和想法,并与1215日制定出《经济学院“学习型宿舍”管理试行条例》,把班级建设和宿舍管理有机结合起来。
在学习型宿舍评选过程中,每个宿舍由一名党员牵头管理,按宿舍为单位以“安全、干净、整洁、温馨、学习氛围”五个方面进行评比表彰。评选以《经济学院“学习型宿舍”管理试行条例》为依据,并根据收集的宿舍推荐材料差额评选出20间“学习型”宿舍,同时对成绩不好的宿舍进行跟踪监督,并将晋级宿舍的资料与照片在龙月广场展示,最终由全校学生共同投票推选出5间五好宿舍。
随着本次学习型宿舍建设促进工作的开展,经济学院宿舍卫生整体情况明显好转,学生安全意识有所加强,对班级建设工作也有很大的促进,各宿舍努力渲染学习氛围,积极融入学院、班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学习型”宿舍建设促进月活动提升了大家对宿舍安全性、整洁度和集体荣誉的关注,也使得文明宿舍的精神贯穿于学生的学习工作,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