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1级期中学业分析会圆满完成

        

       

坚持不懈培育优良学风,努力营造向上学习氛围,扎实推进学业辅导工作。12月3日下午,2021级期中学业分析会在文二-214顺利召开。会议旨在分析当前学业短板,总结首考经验,为期末复习做好充足准备。年级辅导员向小平老师、叶青老师、21级各班学习委员、班长和团支书、以及学习部部分成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习部刘皓天主持。

会议之初,由学习部刘皓天同学对高等数学、微积分科目的期中模考整体成绩做出了汇报,分析了两次模考的成绩分布变化情况,肯定了同学们对期中考试的重视与积极的学习态度。

接下来,21级辅导员叶青老师进行讲话。叶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鼓励,相信通过“课后练习延伸课堂”、“师生互动班内帮扶”等举措的共同努力下,期末会更创佳绩。最后,叶老师总结到:教育是一把火。学生正如不同的元素,在这把火的点燃下,每一位学生会产生别样的绚丽色彩,朝着更优秀的自己努力前行!

紧接着由学习委员进行班内成绩分析环节。学委们首先针对本班在期中模考中的成绩分布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计算出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等等指标归纳出同学总体学业水平。结合本班在上半个学期的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各班学委对不足进行了反思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在成绩分析的最后,学委们纷纷为自己的班级设立了期末目标,向着高及格率高优秀率努力。

通过本次各班学业改进措施的交流与分享,能够帮助大家开拓思路,有利于各班找到更多、更好、更适合自己班级的举措。

随着本次学业分析会接近了尾声,辅导员向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少部分同学对大学地学习仍存在迷茫的现象,而这部分同学更需要引起班级干部的重视。向老师列举了很多有效的措施供同学们参考,并期待在期末考试中各科及格率能够达到90%以上。最后,向老师就本次学业分析会对全体班级干部提出要求,强调班级干部要时刻牢记以自我成长共建集体荣光。在本次会议的结尾,向老师祝愿经济学院21级的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佳绩。

通过本次会议,各班学习委员深入、细致地了解班级目前的学习情况,知晓了班级的定位,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同时,也促进各个班级间地沟通与合作。“天道酬勤,付出必有回报;厚积薄发,量变终会质变。”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共同学习,弘扬良好学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