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心理委员大会顺利召开

        

        

11月28日晚七点,经济学院在良乡校区数统楼举办主题为“致敬困境中的摆渡人,争做同学们心灵守护者”的心理委员大会,我院辅导员路京明老师、王婷老师、21级心理委员、部分班长及心理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开始,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路京明以“你是自愿当心理委员的吗?”这一问题出发,让在坐的同学思考担任心理委员的初衷;随后,路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表现。路老师指出,心理委员应该是班级同学心理问题的哨兵,当有危机事件发生时,心理委员应第一时间向负责老师报告。最后,路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即多了解一些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定期举办心理活动,营造班级积极阳光的氛围。

随后,主持人带大家共同观看了有关抗洪抢险及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视频。视频中的志愿者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致敬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再次从中学习感悟——要做一名在困境中奉献热忱、为人民服务的心灵“摆渡人”!

接下来是游戏闯关环节,共分为四个关卡,分别是“开启迷宫”、“迷宫寻宝”、“翻山越岭”和“蒙眼寻物”。在游戏中,作为“摆渡人”的同学需要进行指挥引导另一位“蒙眼”同学克服障碍,用最短的时间顺利通关。游戏通过黑暗的环境,让同学们建立起对摆渡人的信任,这也激励着大家做好班级、学院中的“摆渡人”,和同学们一起克服困难,共赴光明的彼岸。

大会的最后,心理部成员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公布了在游戏环节中获胜的小组。

本次心理委员大会不仅拓宽了心理委员们在心理健康方面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对心理问题解决能力,更促进了他们帮助他人、收获成长的价值形成。希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都能在班级、在学院中担起经院“摆渡人”的角色,更多地去做一些充满爱心的大事小事,用满腔爱心为心灵铺路,为营造更加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学院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