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团校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12月4日,经济学院团校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校辅导员主持,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积极参与讨论交流。

首先,学员们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结合“两个百年目标与我”这一主题进行了读书汇报。同学们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自己的思想应向党组织靠拢,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继承共产党人的优秀精神,要始终将积极向党作为人生的标杆铭记于心。

紧接着,团校学员们共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深刻含义。辅导员提到,百年华诞,既是辉煌历史的定格,更意味着新的壮阔征程的开启。学员们也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和奋进目标,强化历史自觉和历史担当,矢志不渝为实现历史使命拼搏奋斗。

随后,团校辅导员用提问形式引入话题,带领学员们深入了解“四个伟大成就”,并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同时,辅导员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历,向大家传递了赤诚的爱国爱党之情,并鼓励学员们积极扎根于实践活动,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共青团员的榜样先锋作用。

最后,团校辅导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勤勤恳恳、砥砺前行,认真学习党的历史,领会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路上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