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17年欢送入伍新兵暨欢迎退伍老兵座谈会

 

 

914日,经济学院2017年欢送入伍新兵暨欢迎退伍老兵座谈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副书记杜亚辉、家长代表、班主任代表、辅导员老师及入伍学生所在班级的班干部和同学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向小平老师主持座谈会。
首先,负责学院征兵工作的向小平老师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家长、老师和同学们及2017年夏季征兵工作。今年今年征兵工作启动后,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先后有9名学生积极踊跃地通过网上报名,经过体检、政审、复检等环节的严格审查,6名男生体检和政审合格,被批准入伍。他们分别是金融152郭旺,贸经151王皓铭,贸经161高大林,经济16王恩焕、周可涵和欧阳继文,他们即将奔赴山西武警和中部战区陆军服役。
接下来,大家观看了以退伍学生军旅生活、入伍学生在校学习和工作、正在部队服役学生的训练为题材制作的宣传视频,充分展现大家的军营的留恋和向往;原财经144班退伍学生符春怡介绍了在部队训练、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收获,至今还记忆犹新。;即将踏入部队的同学纷纷表决定,要不记初心,建功军营,早传喜报;家长代表向孩子提出殷切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对入伍学生致以深深地祝福;院领导和学生家长向入伍、退伍学生赠送纪念品。
最后,党委书记张正平、副书记杜亚辉分别进行了讲话。杜亚辉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入伍新兵致以良好的祝愿,他与大家分享了退伍毕业生“小黑”励志的故事,并从军人神圣,无上;认清角色,不忘身份;人生如棋,多看几步;勇敢接受,坦然应对等四个方面对今年入伍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精彩蜕变,无悔青春。张正平书记在讲话中给予学院征兵工作充分肯定,近两年,学院共有14名学生光荣入伍,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他寄语今年入伍的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在军营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加钢淬火,把自己锻炼成新时期合格军人。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在校园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