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工商·梦想·成长”双培生茶话会

   

1217,恰逢“双培生”返校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之际,经济学院召开“工商·梦想·成长”双培生返校茶话会。现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近60名“双培生”返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出席会议,各系教师代表赵峰、潘忠、杨建海、宋占军,辅导员向小平、王赛男,以及部分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辅导员卫一润主持。

张伟副院长表达了对双培学生的关切,就1215日赴中央财经大学参加的双培生培养研讨会议内容进行了通报。中央财经大学对我校学生总体上表示认可与赞扬,提到在诸多院校双培生中,我校学生表现突出,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文体活动,并争得了多项市级及以上荣誉。同时,我校双培生在学习成绩上较央财本校学生存在一定差距,部分同学存在挂科,分析原因主要是双培生存在一定的适应性困难、学习基础有差距、时间投入不充足。张伟副院长鼓励双培生树立信心,并提出希望与要求,希望双培生完全融入就读学校,珍惜机会,利用好学习时间,勤奋努力,树立更高远、更明确的目标,发挥双培经历的优势。

会上,16级双培生与315级党员选拔产生的班级助理建立了联系,希望通过班级助理发挥朋辈帮扶的优势,加强16级双培生与母校的联系。

随后,参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北京工商大学宣传片,学院红色“1+1”视频,通过观影,双培学生纷纷表示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也为学校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十分自豪。

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双培学生与母校的感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学院对双培学生的关怀与支持,鼓舞了他们的信心,为他们在外校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