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讨论会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内容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经济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讨论会。

在讨论进行之前,党支部书记程麟茜、田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员行为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铭记党心 不忘初心 以“四讲四有”为标准争做合格党员》等文件,学习领会了“四讲四有”的内涵,使学生党员认识到“四讲四有”体现了党章对共产党员的要求,是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主要标志和显著特征。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完善支部建设,会上主要围绕如何结合实际来落实规章制度、怎样发挥好党支部作用、党员活动如何组织以及党员队伍怎么抓等问题展开广泛讨论;同时,结合党支部具体特点和学生党员具体需要,统一认识,明确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要求,着力形成“建强支部、严管党员”长效机制,学生党员们就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进行大讨论。金融工程142的周杰认为,党支部建设需要广大党员继承发扬“长征精神”,落实艰苦奋斗的基本准则,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团结全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时支部书记田帅提出,各党支部成员需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通过加强党员之间的意见交流,及时反映关于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与建议,为规范党支部建设而不懈努力。

为结合学生党员的特点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要求,将焦点聚集在党员如何“做”上,学生党员们就合格学生党员行为规范进行了大讨论。国贸14班的郭振文认为,规范党员行为首先要从做好本职工作开始,恪尽职守,认真对待组织上级的任务,在工作中树立高尚的情操,从思想根源提高自身素养;同时要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和“红色1+1”基层共建活动,以实践服务大众,以行动回馈社会。金融142班胡欣怡进行补充,她通过党员发声活动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敢于亮明党员身份,慎独慎始,“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做到弘扬工商正能量,我是党员我先行。

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要从“四讲四有”做起,铭记党心、不忘初心、要讲规矩有纪律,坚持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统一,要担好党员之责,树起先锋模范的样子。

 

学习心得

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讨论会,使学生党员们反思了自己仍存在的不足,督促学生党员们严格要求自己。金融工程142班的刘永嘉认为入党后自己的思想上有了很大进步,但距离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还有差距,还应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多读书,补充精神食粮,提高思想觉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141班的刘峻辰补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有责任有担当,认真完成好组织交代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地参加组织的各项活动。